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22:32

海底捞董事会人事巨震:张勇妻子、二把手双双辞任

8月24日晚,海底捞发布公告,披露了一系列重磅人事变动。

根据公告,舒萍辞任非执行董事、审计委员会成员,施永宏辞任执行董事,同时委任7名新的执行董事、2名新的独立非执行董事、1名新的审计委员会委员。

公告没有解释舒萍、施永宏辞任的原因,但特别提及,二人均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

舒萍、施永宏?

舒萍是海底捞创始人、董事长张勇的妻子,张勇夫妇实际控制36.125亿股

施永宏是海底捞联合创始人,也是海底捞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8.454亿股。

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上半年,海底捞收入200.94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05.9%,近利润9650万元,同比增长110%,基本每股盈利0.02元。

海底捞上半年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营业天数增长、客流回升、门店数量增加,但是翻台率仅为3.0次/天,去年同期则是3.3次/天,未达公司管理层预期,人均消费也从112.8元降至107.3元。

同店平均日销售额上,一线城市跌至7.9万元,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分别为8.7万元、8.4万元。

海底捞表示,经营结果未达预期,公司内部管理和运营需要努力改善和调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