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08:08

巴菲特将辞去盖茨基金会职位 同时再捐赠41亿美元股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4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沃伦巴菲特周三表示,他将向五个基金会捐赠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并将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

巴菲特在2006年承诺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基金会捐赠他所有的伯克希尔股票. 巴菲特基金会和 NoVo 基金会。当时,巴菲特拥有474,998股伯克希尔股票。今天,他说他拥有238,624股股票,价值约1000亿美元。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2006年,我承诺将我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份——超过我净资产的99%——分配给慈善事业。加上今天41亿美元的分配,我已经成功了一半。”

“多年来,我一直是我的资金的一个受托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MG) 的受托人。我现在要辞去那个职位,就像我在伯克希尔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一样,”巴菲特说。“BMG的CEO是 Mark Suzman,他是我全力支持的近期杰出选择。我的目标与基金会的目标100% 同步,实现这些目标根本不需要我的身体参与。”

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前 CEO 比尔·盖茨 与妻子梅琳达·弗兰奇·盖茨于5月宣布离婚。这对夫妇与巴菲特一起发起了 捐赠誓言,该计划要求参与者捐赠一半以上的财富。

巴菲特表示,他多年来对五个基金会的16年度捐款在支付时价值410亿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约39% 的 A 类股票。 

伯克希尔A股已反弹超过20%,并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因为该集团的许多业务从大流行中恢复得好于预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