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0:28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与科技巨头合作,推动拜登重大AI科学计划

**划重点:**

1. 🇺🇸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与10个政府机构携手人工智能开发商,共同推出国家人工智能研究资源(NAIRR)试点计划。

2. 💻 NAIRR旨在“民主化”人工智能研究,为美国研究人员提供人工智能模型、计算能力、数据集、软件和培训,得到微软、英伟达等巨头的支持。

3. 🚀 拜登总统的人工智能行政命令推动政府机构设立NAIRR,确保美国在全球仍然是人工智能创新的领先枢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 消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与其他10个政府机构携手人工智能开发商,共同推动总统拜登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计划。这一合作计划的核心是推出国家人工智能研究资源(NAIRR)试点计划,旨在实现拜登总统的人工智能行政命令,通过向政府机构提供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访问,推动该领域的发展。

据NSF透露,NAIRR将向美国研究人员提供人工智能模型、计算能力、数据集、软件和培训。研究人员可以通过NAIRR的网站申请试点计划,并计划在今年春季开放第二轮研究提案的申请。获得访问权限的研究人员可以免费使用类似微软Azure或亚马逊Bedrock等昂贵的、需大量计算资源的服务,而通常这些服务需要通过研究经费支付。

除了NSF,其他政府机构参与NAIRR的有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NASA、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农业部、国防部、能源部、退伍军人事务部和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政府还与15家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合作,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微软、英伟达、开放AI等。

微软和英伟达分别宣布了它们对NAIRR的贡献。微软表示捐赠了2000万美元的Azure积分、在Azure OpenAI服务中的模型访问权限以及用于研究人工智能公正性、准确性和隐私的资源。英伟达承诺提供其DGX Cloud和人工智能企业软件的访问权限。

NSF主任Sethuraman Panchanat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领域继续领先,我们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创造机会,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加强教育机会,使国家有能力制定国际标准并激发经济增长。”

拜登总统的人工智能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机构设立NAIRR,以确保美国仍然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尽管美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和研究方面仍然领先,但其他地区也在加大对这一技术的关注。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数据,中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分别是投入人工智能发展资源最多的前五个国家。在缺乏明确法规的情况下,大型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直与政府合作。在人工智能行政命令发布之前,拜登政府与Meta、谷歌和开放AI等公司达成了自愿、非约束性的协议,以安全地发展人工智能系统。然而,政府与主要科技公司之间的密切合作引发了监管俘获的担忧,这种担忧伴随着NAIRR的推出并未消失。

NAIRR试点计划最初将专注于四个方面:促进多样化人工智能资源的访问;支持需要安全和隐私的人工智能研究;促进和发展人工智能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及教育和培训社区使用人工智能工具。NSF表示,NAIRR的首批项目将集中在利用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应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