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6 11:00

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大赚6900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股神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当地时间周六发布了2023年的年报,全年的营收同比大幅增加,净利润超过900亿美元,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23年营收3644.82亿美元,较2022年的3020.2亿美元增加624.62亿美元,同比增长20.68%。

从年报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两大业务线去年的营收同比均有增加,其中保险和其他业务营收2630.67亿美元,高于上一年的2498.71亿美元;铁路、共用事业及能源业务营收1014.15亿美元,较2022年的521.49亿美元接近翻番。

虽然在营收大幅增加的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支出也有大幅增加,但他们的利润状况还是明显改善,净利润达到了971.4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9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一年净亏损219.98亿美元。

同此前一样,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23年的年报中,也披露了巴菲特给股东的年度信,他在信中谈到了去年去世的合作伙伴查理•芒格,以及他的接班人。

对于数十年的经营管理合作伙伴查理•芒格,巴菲特称他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建筑师。他也提到了他们首次遇见是在1959年,当时查理•芒格35岁,距今已有65年。

对于接班人,巴菲特在给股东的信中提到,负责运营公司非保险业务的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已准备好在“明天”接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另外,他在信中还透露,出生于加拿大的阿贝尔,在上世纪90年代在奥马哈生活的6年间,距离他仅有几个街区,但在那段时间,他们并未见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