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5 08:59

盖茨基金会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捐赠16亿美元 帮助贫困国家

6月5日凌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提供一笔为期五年、共计 16 亿美元的赠款,用于向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交付疫苗。

据悉在昨天举行的2020 年全球疫苗峰会上,盖茨基金会作出了以上的决定,该峰会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

本次峰会上募集的资金将用于Gavi开展下一个战略阶段的工作,在现有基础上为全球最脆弱社区中的额外 3 亿儿童进行疫苗接种,挽救多达 800 万生命。届时,在Gavi支持下获得疫苗接种的儿童数量将累计超过 10 亿。

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支持常规免疫接种活动,Gavi也将在终止新冠疫情本身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新冠肺炎疫苗面世后,Gavi可利用 20 年来积累的疫苗交付经验帮助低收入国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除了上述 16 亿美元的承诺外,盖茨基金会还将提供 1 亿美元赠款,用于支持Gavi一项新的“新冠肺炎疫苗预先市场采购承诺机制”,为低收入国家采购新冠肺炎疫苗。这其中包括盖茨基金会在今年 5 月举办的冠状病毒全球响应峰会上已经承诺的 5000 万美元赠款。今天宣布的 16 亿美元承诺中包括盖茨基金会在 2020 年 1 月向Gavi匹配基金承诺的 7500 万美元赠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