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0 08:41

比尔盖茨年度预测:2024 年将是「转折点」,聚焦于人工智能和气候变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0 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在周二发布的年度预测中表示,2024 年将是一个「转折点」

微软

在他的 10 页信件中,盖茨预期将看到人工智能的更多创新,婴儿营养不良的突破,气候变化谈判的进展以及世界各地的决定性选举。

在 2023 年之前,盖茨预测世界可以在根除小儿麻痹症方面恢复失地,AI 驱动的超声波可以帮助拯救母亲和婴儿,基因疗法可以帮助治疗艾滋病,更好的建筑可以对抗气候变化。

根据福布斯,盖茨的净资产为 1185 亿美元,是全球第七富有的人。随着前亚马逊 CEO 杰夫·贝索斯上个月宣布搬到迈阿密,盖茨将成为华盛顿州最富有的人。

盖茨和前妻梅琳达·盖茨通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各种事业捐赠了数十亿美元。去年,他宣布将通过该基金会几乎捐出全部财富。「我将逐渐退出并最终离开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名单,」他在 X 上发表了一篇帖子,X 前称为 Twitter。

人工智能

盖茨关于 AI 的预测超越了去年的超声波预测,他声称 AI 进步将广泛改善全球健康,同时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促进创新

「人工智能即将加速我们前所未有的新发现速度,」盖茨写道。

AI 可以帮助全球社区应对抗生素耐药性疾病,帮助非英语人士管理高风险妊娠,并使医疗信息更易于健康工作者获取。

不过,他说,「这些项目的前路还很长。」挑战包括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扩大技术规模,并确保其长期功能。

「如果我们现在做出明智的投资,AI 可以使世界变得更加公平,」盖茨写道。

虽然不再是 CEO,盖茨仍然是微软的顾问。今年,这家科技巨头积极将生成性 AI 纳入其产品,包括与 ChatGPT 制造商 OpenAI 合作的搜索引擎 Bing 和浏览器 Edge

盖茨预测,高收入国家的普通人群距离广泛使用 AI 的时间在 18 至 24 个月之间。在其他地方,盖茨预计这个数字为三年。

全球健康进展

盖茨称,世界即将在使用肠道微生物组补充剂解决儿童营养不良方面取得突破。

「给婴儿喂食这种益生菌有助于他们将微生物组转移到积极状态,从而长大并实现他们的全部潜力,」盖茨写道。「下一步是(希望)更广泛的监管批准以及规模化、高质量和可靠的生产。」

营养学家还可以着眼于开发一种益生菌补充剂,以便在儿童出生前就为母亲提供。

核能

据盖茨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体验极端天气,气候变化对话正在取得进展。

他说,许多关于气候变化的讨论围绕着清洁能源,这越来越多地包括核能。盖茨是核能的长期支持者。

2024 年及以后,我预测我们将看到许多新的创新进入市场——即使在像核能这样复杂的领域,」盖茨写道。

这对他在 2008 年创立的核能公司 TerraPower 来说是个好消息。TerraPower 在怀俄明州的第一家工厂计划于 2030 年开业,「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核设施,」他说。

在今年迪拜举行的 COP28 气候变化大会上,盖茨出席了会议,他说,基于与八年前巴黎会议相比出席的气候技术初创公司数量不断增加,他对未来感到乐观。

总的来说,盖茨写道,他是乐观的。本十年将是升级电网和改善电力传输的关键,以实现清洁能源的全部潜力,他说。但他补充说,世界仍需弄清楚如何实现零排放。

阅读完整比尔盖茨 2024 年度信:

https://www.gatesnotes.com/The-Year-Ahead-2024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