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3:00

涉嫌比特币洗钱的希瑟·摩根被准予保释 其丈夫仍将被拘押

此前因涉嫌协助数十亿美元被盗比特币的洗钱犯罪,Heather“Razzlekhan”Morgan 与丈夫 Ilya“Dutch”Lichtenstein 双双被捕。上周,一名法官已准予其保释,但遭到了政府的紧急叫停,理由是担心这对夫妇可能携款潜逃。

周一的时候,另一位主审法官再次准予 Razzlekhan 保释,让她能够待在家中候审,但其丈夫仍需被拘押。

事件的起因,可以追溯到 2016 年 Bitfinex 遭遇黑客攻击而被盗的 119754 枚比特币的其中一部分。

虽然美国政府没收了大部分加密货币(上周价值约 36 亿美元),但法庭文件指出仍疏漏了数百万美元。

控方补充道,这对夫妇利用赃款购买了 70 枚金币,但在突击搜查其公寓时一无所获。

在被捕后,Heather Morgan 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因为她被发现以 Razzlekhan 的名义发布说唱音乐、视频和时尚内容。

自消息传出以来,其音乐录影带中让人毛骨悚然的片段已在网络上散播开来,一些人更是留言直指这位自诩“华尔街大鳄”的人参与了 Bitfinex 黑客攻击。

2.png

在周一的听证会上,控方指出这对夫妇可利用未被扣押的资产,逃窜到一个不太愿意引渡他们的国家。

毕竟一旦欺诈和洗钱的罪名成立,他们很可能面临巨额经济处罚和长达 25 年的刑期。

然而被告律师还是给出了两位当事人不大可能逃离的几个原因 —— 比如 Heather Morgan 正处于术后恢复期,且她和丈夫的父母都将房产作为保释的抵押品。

此外如果他们真想逃离,那应该在被捕的一两周内就人间蒸发,毕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在收到法院的传票通知后,就已经告知其正面临政府的追捕搜查和资产罚没。

3.png

不过检方回应称,这对夫妇可能没有意识到政府手头到底掌握了多少证据,因为其中大部分都是通过破解 Ilya Lichtenstein 存储在云服务上的加密文件而获得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