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6:33

曝前小米芯片负责人加入蔚来汽车:出任硬件VP 自研芯片要成了

继曝出成立独立的硬研发团队后,蔚来汽车自研芯片再传新消息。

11月4日,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前OPPO硬件总监、小米芯片和前瞻研究部门总经理白剑正式入职蔚来,出任蔚来硬件团队VP,将直接汇报给李斌。

公开资料显示,白剑于北京邮电大学硕博连读,所学专业为密码学和通信工程。在2015年9月到2018年9月就职OPPO科技公司,出任硬件总监;随后在2018年9月入职小米公司,担任小米芯片和前瞻研究部门总经理。

此次白剑加入未来,或许也在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蔚来自研芯片的进程将提速。

据此前报道,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推动。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自研自动驾驶芯片项目还未经董事会讨论,但李斌的个人意向已经非常明确,正在思考最终组织架构。

与此同时,蔚来已成立独立的硬件研发团队,内部叫做“Smart HW(Hardware)”。

从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来看,自研自动驾驶芯片所需的资金投入可以从10亿人民币到10亿美元不等,具体还是看自研程度。而因为投入资金较大,该项目应该会放在下一年的预算,蔚来的年度预算会将在年底举行。

若自研自动驾驶芯片消息属实,那么蔚来也将成为特斯拉之后,最先试水车载芯片的造车新势力。

截止到目前,官方并未就此事进行回应,快科技将持续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