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16:45

青岛交通运输:“花小猪打车”并未在青岛市取得网约车经营资质

【TechWeb】8月19日消息,青岛交通运输官方在微博表示,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查,“花小猪打车”平台未在青岛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

青岛市交通运输表示,“花小猪打车”平台未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存在无资质非法运营的情况,对人车线下管理失控,存在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和检测、驾驶员从业资格、背景情况审核把关、教育培训等管理缺失,无法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提醒:“花小猪打车”提供网约车运营属违规行为,乘客和车辆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均得不到保障,请广大市民通过取得合法经营许可的平台搭乘合法车辆,请合法车辆、驾驶员加入取得合法经营许可的平台,未取得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车辆和驾驶员禁止从事网约车营运活动。

因 “花小猪打车”平台不具有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客运经营许可证》,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对 “花小猪打车”平台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给予 10000 元以上 30000 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花小猪打车

交通部再次点名花小猪

花小猪如何一夜席卷100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