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5 20:50

VR线上销量大降49.8% 直接腰斩 为啥这次又熄火了

快科技11月15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级XR设备(包括ARVR)的全渠道销量为12.6万台,同比下降36.7%。

VR线上销量为2.9万台,同比大降49.8%;销额为1.0亿元,同比下降48.1%;平均价格为3300元,同比上涨3.3%。

VR在整体XR设备线上市场的占比从2022年第三季度的80.2%降至56.1%。

近两年元宇宙概念大火,VR眼镜也卷土重来吸引了一波眼球,可为啥这次又熄火了呢?

洛图科技分析原因认为,全球经济下行、元宇宙热度降温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与此同时,在行业内部,企业过早地祭出价格战,市场魅力迅速减值。

此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内容和场景不够丰富,不能充分激发消费者的兴趣,自然也无法形成良性的生态。

在企业热度下降,转变重心、减少资源投入亦或是直接退出的大势下,VR市场的下跌在意料之中。不过有意思的是,AR产品仍在大踏步的增长。2023年第三季度,AR线上销量为2.3万台,同比上涨59.3%。

相关话题
VR A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