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20:30

2023Q4全球AR/VR头显销量出炉:国产品牌杀进前三

快科技3月6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 IDC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年AR/VR头显的出货量同比往年下降了23.5%。

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对于AR/VR这类高端科技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下降。此外,大多数公司都没推出新产品,缺乏创新和差异化竞争,导致2023年上半年市场出现严重下滑。

不过在2023年第4季度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同比增长130.4%,其中Meta、索尼、字节跳动的Pico分别位列前三。

虽然苹果的加入以及其他厂商在这一领域推出的新设备无疑会增加压力,但Meta的领先地位在2023年影响不大,因为该公司的低成本、高产量战略将使其从其他厂商中脱颖而出。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IDC官方预测,2024年将成为行业复苏的一年,AR/VR头显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46.4%。随着Meta Quest 3和苹果的Vision Pro的上市,这两款产品无疑成为了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望引领AR/VR头显的实现新一轮增长。

2023Q4全球AR/VR头显销量出炉:国产品牌杀进前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