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8 10:15

苹果VR头显 Vision Pro 拆解报告:内部设计精密 可维修性一般

知名拆解团队iFixit近日发布了苹果Vision Pro头显的拆解视频。拆解结果显示,苹果Vision Pro内部结构精密,且展示了苹果的设计思路。

对于维修师而言,苹果Vision Pro的可维修性为4分(满分10分),可以形容为“喜忧参半”。其中的优点在于产品没有集成电池,而是采用外接电池供电方案;同时,镜片、遮光罩等都采用了磁吸设计,便于安装。然而,缺点在于产品正面为3D曲面玻璃面板,容易碎裂。一旦发生破损,多个传感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并影响整体的耐用性和用户体验。

根据苹果官网公布的信息, Vision Pro的保外维修费用相当高昂。若仅更换玻璃面板一项就需要支付799美元(约合5750元人民币)。当然,如果购买AppleCare 服务,维修费用可以稍微降低至299美元(约合2151元人民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