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3 15:14

李未可科技荣获 2023 年度 AR 投资价值品牌

2023 年 1 月 22 日,以“共创·共赢·共生长”为主题的新浪VR2023 年度元力觉醒·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本届颁奖典礼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的支持下,由新浪VR主办,元力社、XR控联合主办。

2023 年度元力觉醒·颁奖典礼,旨在表彰国内XR、元宇宙、虚拟人、数藏和AIGC等领域的优秀企业。为提高奖项评选的专业性,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学术界、企业界和社会组织等众多领域内资 深观察者及从业者担任专家评委。

在经过多轮评选和角逐后,杭州李未可科技获得 2023 年度 AR 投资价值品牌。

据悉,杭州李未可科技创立于 2021 年,是一家专研多模态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企业。李未可科技基于自研的多模态融合交互大模型,打造人格化的 AI Agent,并融入AR设备当中,致力打造出可在户外运动、旅游及休闲等场景使用的智能AR眼镜。

虽然同在AI大模型爆火的市场下,但李未可科技选择的路径不同于其他AR厂商,他们AI大模型能力并非单纯去提高设备的语言和视觉能力,而是明确提出了 AI Agent 概念并聚焦于此。李未可科技希望未来,每个用户将拥有自己的专属 AI Agent ,同时该 Agent 还能根据用户的历史偏好和交互记录进行个性化“成长”。

以 2023 年 11 月发布的李未可Meta Lens S3 来说,搭载的AI Agent后,相较上一代除了能提供全面的骑行监测外,还新增了城市漫游、口语训练、实时翻译、日常闲聊等更为全面的“智能助理”角色。

AI Agent 的加入,让 Meta Lens S3 从智能终端化身成为了一个私人秘书,能帮用户快速做出各类出游规划。

如,用户有出游计划时,李未可科技的 AI Agent 能直接根据用户目前的预算和以往的偏好做好行程规划、预订机票和酒店,到达旅游地后又将化身成为导游,提供当地的交通信息和导航,推荐当地的景点和活动并进行讲解。

其新增的城市漫游是李未可根据现下年轻人钟爱的City Walk 推出的功能,带上Meta Lens S3 后,无需查询各类攻略,只需将游玩需求告诉AI Agent,就能自动生成路线,让用户根据AR眼镜中规划的的路线开启City Walk,并提供所经路线的一切吃喝玩乐建议,直接让设备化身成为私人旅行导游。

如,在路过景点时 AI 智能助理会自动呈现出关于该地点背后的故事并进行讲解;在旅途中饿了困了都可通过AI 智能助理查询到用户所处位置附近的店铺,并导航到店,全程无需低头看手机查询通过语音交互即可。而这就是李未可自研AI 大模型针对户外场景训练出来更有效的信息整合和知识推荐,让信息获取更加有效,内容更加准确。同样的,新增的实时翻译和口语训练,也有助于用户在海外旅游场景中打破语言隔阂。

对于李未可科技而言,AI大模型的应用并非简单的接入一个ChatGPT、通义千问或是文心一言的接口,将文字沟通转化成语音沟通这么简单,而是从底层针对户外场景在吃喝玩乐各方面的场景进行优化,针对性的提升AI大模型在垂类场景下的幻觉和分发等问题。

当然,对于李未可科技而言,AI 大模型+AR的能力融合肯定不止于此,他们强调的利用多模态融合交互去打造AI Agent。目前李未可自研垂类大模型在场景上的应用仅仅是个开始,它将为李未可的多模态融合交互提供更准确的计算能力和算法支持,以最终帮助AI Agent去实现更复杂的融合和交互任务。

回看李未可科技虽然才成立 2 年多,但最初就围绕 “ AI+AR ” 战略,先对数字人李未可AI家族进行的偶像化包装,塑造了个性、拥有完整背景故事的数字人IP ,并在全 网获得200w以上粉丝关注。

在早前的采访中,李未可科技创始人兼CEO茹忆就说过,将AR眼镜打造成如《钢铁侠》中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智能管家“贾维斯”一般的个人助手即AI Agent,通过人性化交互去建立人和AI Agent的情感联接,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茹忆认为 AI Agent应该是有具体形象而非“虚无”或是被想象成某个物品。

所以李未可科技早期对数字人李未可AI家族IP运营的最 大目的:其实是在打造李未可AR眼镜的“灵魂”。如同钢铁侠拥有“贾维斯”一样,李未可科技希望未来每个用户都能拥有更懂自己的“李未可”。毕竟当AI Agent不再是一串代码,而是拥有一些爱好、情绪和具体形象的“人”时,整个沟通的体验感将完全不同。

而 AI 大模型的融合则是让数字人李未可AI家族“活”起来。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李未可科技推出的AI Agent 距离技术设想下真正的AI Agent 仍有一段距离。但是在行业大趋势下,作为初创企业的李未可科技仍能坚持自己的路,不急于扎入市场大浪潮和趋势中盲目下注实属难得。

综合以上原因,新浪VR2023 年度元力觉醒将 2023 年度 AR 投资价值品牌颁发给了李未可科技,以示行业对李未可科技在该赛道的前瞻性的肯定!相信,未来几年李未可科技能将“AI Agent +AR”技术打造得更加完善,为用户和市场带来更有效、便捷的未来交互体验!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