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7:00

外媒:特斯拉搁置进入印度的计划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因无法降低印度政府的进口税,特斯拉已暂停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并已开始重新分配印度当地员工。

这一决定标志着特斯拉与印度政府一年多的谈判画上句号。一直以来,强劲的进口关税是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主要障碍,特斯拉都试图说服印度以较低的关税进口特斯拉电动汽车。

特斯拉曾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电动汽车生产工厂施,但打算看看其汽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目前7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已在印度进行测试和批准,但是印度方面则强烈希望其在本土生产。

消息人士补充道,由于政府没有做出让步,特斯拉暂停了向印度进口汽车的计划,或者特斯拉可能认为现在可能不是在印度销售进口汽车甚至开始制造的最佳时机。另外,几个月来,特斯拉一直在印度选址,希望在印度的主要城市新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开设展厅和服务中心,但其中两位消息人士说,该计划现在也被搁置了。

此外,特斯拉也可能将把目光从印度移开,投向其他地方。据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六在得克萨斯州会见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讨论潜在的投资和技术,特斯拉的代表上周在印尼已就潜在的电池相关投资进行了会谈。印尼是重要的镍生产国,镍是一种用于生产电池非常重要的原材料,印尼也热衷于吸引投资,十分欢迎特斯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