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9:46

疑似代号为"Bergamo"的128核Zen 4 EPYC或96核"Genoa"处理器图像泄露

一枚巨大的AMD处理器的照片被张贴在Reddit上。该芯片的尺寸暗示其应该是AMD EPYC服务器CPU,有趣的是,该处理器的集成散热器(IHS)上面印有"SP5"字样,表明我们看到的可能是即将到来的Zen 4巨兽的图片,并且其插座也提到了它是一个SP5部件。

如果是这样的话,图片中的处理器可能是96核Zen 4"Genoa"或128核Zen 4c"Bergamo"CPU。或者,它也可能是其中任何一个的缩小版衍生产品。

如果你想知道Zen 4c是什么,末尾的"c"是指这些芯片已经为"云原生计算"做好准备,也就是说,它们为更多核心的扩展进行了优化。这些芯片将比虚构的Zen 4更加密集,预计功率行为也会有所不同。不过,指令集架构(ISA)与Zen 4相同,两者都将在5纳米节点上制造。

AMD表示,基于Zen 4的Genoa EPYC处理器有望在2022年推出,就像台式机的对应产品一样,而Zen 4c Bergamo将在明年推出。因此,这里泄露的图片更有可能是Genoa原型样品,而不是Bergamo。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