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8 16:21

盖茨承诺投入1.5亿美元 要求新冠疫苗定价低于3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宣布,将向印度血清研究所提供1.5亿美元的风险资金,以支持该机构生产由牛津大学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Novavax开发的两种新冠病毒疫苗。

盖茨基金会开出的条件是,这两种疫苗的价格不能超过每剂3美元,以促进印度和其他中低收入国家公平获得疫苗。

盖茨表示:“研究人员在开发安全有效的COVID-19疫苗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但要想确保每个人都可以尽快地获得这些产品,这将需要巨大的制造能力和全球分销网络。”

盖茨基金会、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已经在共同努力,希望在2021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亿剂COVID-19疫苗。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疫苗生产商,6月份,印度血清研究所签署了一项协议,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10亿剂牛津疫苗,并于周四与美国生物制药公司Novovax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印度和其他中低收入国家生产至少10亿剂候选疫苗NVX-CoV2373。

今年6月份,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共同号召发起了Covid-19全球疫苗设施(COVAX设施),统筹加速新冠疫苗的开发、生产和公平交付,让世界尽快实现新冠免疫。

COVAX设施计划在2021年底前交付20亿剂疫苗,并保证为所有参与COVAX的国家提供足以保护至少20%的本国人口的疫苗量,3无论参与国是否具备足够的支付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