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3 10:10

比尔盖茨称AI或能让人每周工作3天 而不必工作5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在一个节目中表达了他对AI的独特观点。

他认为,AI技术的广泛应用可能最终导致人们每周只需工作三天,而不是现在的五天。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他看来,虽然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在各个领域的工作,但它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类在生产活动中的参与度。未来,机器可以承担大部分的物质生产任务,制造食物和各种物品,而人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和享受生活。

当前,包括ChatGPT在内的一些AI技术已经日趋成熟,AI的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展。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AI将在更多场景中替代人类的工作,进一步解放人类的双手。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