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9 22:11

软银巨亏127亿美元 拟再次出售阿里股票融资

日本软银集团发布了2019财年财宝,软银在2019财年净亏损 89 亿美元,营业亏损 130 亿美元,创下公司成立 39 年来最差业绩,主要受旗下愿景基金投资项目巨亏拖累。

软银巨亏原因

1、巨亏都发生在今年一季度( 2020 年1- 3 月份),软银集团净亏损1. 4381 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956 亿元)。就整 2019 财年而言,软银经营亏损1. 36 万亿日元,净亏损 9616 亿日元,创成立以来最高,上财年为净盈利1. 4111 万亿日元。

2、巨亏的主因是软银旗下包括愿景基金(SVF)为主的投资基金业务出现巨大亏损。 2019 年财年,软银的投资基金整体亏损1. 9 万亿日元。其中投资网约车公司Uber带来的损失为51. 79 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市值缩水;因为共享办公WeWork投资减记带来的损失为45. 82 亿美元, 另外新冠疫情对基金的投资组合造成了75. 02 亿美元的损失。

3、出售阿里股票成为软银自救一个方法。为了弥补业绩亏损带来的股票下跌压力,软银公布了一系列的自救措施。在3 月 23 日,软银披露了规模达4. 5 万亿日元(约合 410 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所筹集的资金中 2 万亿日元(约合 180 亿美元)将用于回购股票,其余资金用于偿还债务、购买公司债券和增加存款,预计将在未来 4 个季度内完成。其中主要的资金来自软银出售的阿里股票和其通信子公司股票,这位软银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流动资金。

4、软银还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将卸任软银集团董事职务,卸任日期为定期股东大会召开的 6 月 25 日。马云于 2007 年 6 月起担任董事,软银并未说明卸任的具体原因,预计马云在卸任软银董事之后会更加关注教育和慈善领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