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6:30

奶茶没“奶”成业内常态:喜茶呼吁行业使用真奶顶上热搜

当下,奶茶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快乐水”,广受消费者欢迎。

但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开始关注奶茶原料的使用,植脂末”作为业内大部分奶茶的牛奶替代物,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植脂末,又称奶精”,与牛奶相比,拥有更低的价格,并且味道更为浓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口感需求,这导致市面上有大量奶茶店铺采用植脂末代替牛奶。

但植脂末作为一种以精制植物油或氢化植物油、酪蛋白等为主要原料的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存在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

今天,喜茶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发布《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呼吁提升现制奶茶产品品质,全面采用奶原料,而非大规模使用植脂末代替牛奶。

奶茶没“奶”成业内常态:喜茶呼吁行业使用真奶顶上热搜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或许会迎来一波奶茶质量的提升,但是放弃成本更低的植脂末,也有可能会成为行业普遍涨价的前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