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19:00

世界最贵油改电召回!劳斯莱斯闪灵可能失控起火 官方:极其罕见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没想到世界最贵油改电、劳斯莱斯闪灵竟然要被召回了。

近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由于前电机和汽车底盘之间的接地连接电缆可能含有粘合剂残留物,会增加电阻,导致接地不足并构成重大安全风险,宝马北美公司将召回部分劳斯莱斯闪灵纯电动汽车,共计107辆

劳斯莱斯表示,在2023年12月的一次交付前检查中发现了这个潜在问题,当时,一名工人注意到接地线连接孔眼上有粘合剂残留,制造商发起了一项工程调查,随后供应商也开始了内部工程调查。

据悉,从2024年1月11日开始,劳斯莱斯将暂时停止闪灵的交付,并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对车辆进行检查。

外媒表示,这一问题,可能导致车辆短路,还可能会导致热失控的风险”,但官方澄清说这将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召回的107辆汽车将让技术人员拆除接地线,检查是否有粘合剂残留,必要时进行清洁,然后重新安装。

据了解,热失控”通常是指与失控火灾相关,这些火灾非常热、蔓延速度快且难以扑灭,不过目前劳斯莱斯表示并不清楚是否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世界最贵油改电召回!劳斯莱斯闪灵可能失控起火 官方:极其罕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