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8:31

摩托车预防酒驾系统上线:骑车前先对车把吹气 酒驾则无法启动

相较于汽车酒驾摩托车则是酒驾高发区,而且因为摩托车机动灵活性更高,但安全防护措施等同于没有,一旦因为酒驾发生意外事故,车损人伤的情况更为严重。

为了进一步预防摩托车酒驾致祸,据报道,近日,黔东南州摩托车防酒驾控制系统试点应用推广,在雷山县西江镇开觉村正式启动。

据悉,该州民风古朴、风情浓郁,酒文化源远流长,摩托车在当地承担着较高的出行通勤需求。

但由于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认识不足,酒驾醉驾行为屡禁不止,据统计,三年来,全州酒驾肇事占事故总数接近50%。

而涉及摩托车酒驾事故又占所有酒驾事故的40%以上,涉酒肇事造成近1700余人伤亡,数百个家庭破碎。

对此,黔东南州公安局,成立了摩托车防酒驾控制系统项目研发课题小组,与电信、科技公司联合研发摩托车防酒驾控制系统。

该系统在摩托车启动电路中,加装了一个酒精检测设备,内部采用酒精传感器和控制芯片,在驾驶人打开电源,本人通过语音提示对系统设备进行吹气,根据酒精检测情况允许或禁止摩托车启动,仅增加10秒时间,从而实现源头控制摩托车酒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