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08:11

李佳琦薇娅双双暂停与欧莱雅合作;ETC欠费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B站发布2021Q3财报

B站发布2021Q3财报

昨日,哔哩哔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B站营收为52.066亿元,同比增长61%,净亏损为26.863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009亿元。

其中, 来自于移动游戏的营收为13.917亿元,同比增长9%、来自于增值服务的营收为19.089亿元,同比增长95%。来自于广告的营收为11.720亿元,同比增长110%。来自于电商业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7.340亿元,同比增长78%。

用户数方面,该季度B站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为2.672亿,移动月活跃用数为2.499亿,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和36%。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为7210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平均月付费用户数(MPU)为2390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9%。

哔哩哔哩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到人民币57亿元至人民币58亿元。

李佳琦薇娅双双暂停与欧莱雅合作

昨日晚间,针对消费者购买欧莱雅安瓶面膜并非最低价一事,李佳琦直播间方面表示,已与欧莱雅多次协商。如果24小时候欧莱雅仍未给到明确解决方案,将对在李佳琦直播间欧莱雅安瓶面膜的消费者给出补偿方案。同时,在此事未解决前,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不仅如此,薇娅也给出同样的声明,称如果欧莱雅未能给出合理解决方案,将用兜底方案进行补偿,同时暂停与欧莱雅的合作。

据悉,双十一前,巴黎欧莱雅宣传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为全年最大力度。

但是,有网友发现,在双十一期间欧莱雅在品牌直播间发放了满999元间200元的优惠抵扣券,优惠力度比李佳琦直播间还大,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李佳琦直播间买贵了。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此,欧莱雅方面回应称,在收到消费者相关反馈后,品牌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售后服务小组积极处理消费者的相关问询。

ETC欠费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ETC发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对不具备授信条件的用户,商业银行可在依法合规、科学合理、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与用户约定设置ETC通行费支付结算保证金,防范垫款等金融风险。通过机构和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及时提醒欠费用户补交相关费用;将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引导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依法诚信经营。

同时,通知还强调,强化APP、小程序、公众号、服务网站等线上渠道发行服务,便捷用户办理使用。在现有发行服务渠道的基础上,组织力量深入社区、村屯、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服务区、场站、港口、物流园区、货物集散地、超限检测站等地点,为用户提供现场安装服务,特别是针对易拥堵缓行收费站,加强现场发行,切实提升ETC使用率。

此外,严格落实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在复用现有支付基础设施条件下,增加应用场景,拓展服务内容,提高使用便利性,结合积分、打折、返利、红包等多种形式增加用户福利,吸引用户自愿安装使用ETC。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