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9:32

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苏宁易购: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7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关于聘任名誉董事长的公告,同意聘任张近东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公告称,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张近东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张近东先生将继续发挥其多年在零售行业发展中积累的经验与能力,为公司中长期的战略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管理变革、推进企业文化传承等方面对公司给予指导。

今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当天苏宁易购进行了董事会改选,苏宁易购将向着成为一家社会化新型企业重新出发。

以下为公告原文: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名誉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名誉董事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张近东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作为公司创始人,张近东先生带领公司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持续深耕零售市场,不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态和渠道变革,使公司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并为传统实体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发展提供了具有代表性的探索实践。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张近东先生恪尽职守、务实敬业、富于创新、勇于变革,展现出优秀的个人品质和企业家精神,为公司发展壮大作出了杰出贡献,为行业持续创新变革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公司董事会对张近东先生担任董事长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张近东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张近东先生将继续发挥其多年在零售行业发展中积累的经验与能力,为公司中长期的战略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管理变革、推进企业文化传承等方面对公司给予指导。

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规定完成选举公司董事、董事长以及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等相关工作。在此之前,张近东先生仍将继续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公司确定新的法定代表人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张近东先生作为名誉董事长,不享有董事会董事的相关权利、不承担董事相关义务。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13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