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20:07

苏宁易购:公司改选董事 同意聘任张近东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TechWeb】7月12日消息,苏宁易购对外发布公告称,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冼汉迪、曹群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股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黄明端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张近东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近东提名张康阳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在任职公司董事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保证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进行,经公司股东张近东先生、股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及股东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张康阳先生、黄明端先生、冼汉迪先生、曹群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董事会成员改选完成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构成更加多元,战略股东代表董事将积极发挥其自身在战略管理、经营管理及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另外,公告还称,同意聘任张近东先生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