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20:42

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黄明端有望接替 曾领导大润发

7月12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担任名誉董事长,副董事长孙为民、董事孟祥胜也一同退出董事会。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此轮董事会改选,并未产生新的董事长,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

任峻出生于1977年,现任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公告还显示,黄明端已经被提名为苏宁易购下一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而根据新浪科技报道,黄明端极有可能成为新一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据了解,黄明端是中国台湾人士,1955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润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制订及执行其整体策略及监督其业务营运,还曾任大润发流通的总经理。

不到十年,在黄明端的领军下,大润发已经成了横跨两岸,年营业额突破千亿台币的量贩帝国。

2011年4月28日至2018年1月30日担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5月17至2021年5月10日担任首席执行官,2020年10月17日至今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现任非执行董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