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1 15:10

苏宁张近东:艰难时期,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1 日消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今天以视频及邮件方式向苏宁员工拜年。

在邮件中,张近东表示,在社会援助方面,集团正全力通过开展急需物资捐赠、开通物流绿色通道等方式驰援一线。

为更好的抗击疫情,集团决定,全国疫情结束后,集团要总结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予以特别嘉奖,尤其是对于武汉地区的一线员工,集团要给予重奖。

张近东指出,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

以下为张近东邮件全文:

全面行动 共克时艰

全体苏宁同仁:

过去,每年正月初八是集团新春团拜的日子,今年此时适逢举国动员共御新冠病毒关键时期,但还是要特别通过这种视频形式给大家拜年,尤其要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特别是奋战在武汉的苏宁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也一直高度关注、积极应对,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围绕员工及家庭防疫工作、终端的服务运行保障、援助武汉及各地抗击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在社会援助方面,集团正全力通过开展急需物资捐赠、开通物流绿色通道等方式驰援一线。为更好的抗击疫情,集团决定,全国疫情结束后,集团要总结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予以特别嘉奖,尤其是对于武汉地区的一线员工,集团要给予重奖。集团始终与武汉员工、与全国一线员工站在一起,全力支持大家。

在举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围绕节后各项工作针对性的开展,我向大家强调几点要求:

首先,要率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当前全国仍处于防治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切不可掉以轻心,全体员工和家属朋友们要积极响应、自觉接受各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的管理。原则上,大家要严格遵守各地复工时间,公司内部基于移动端的即时通讯办公系统,能够满足部门内部和跨体系的远程工作协同,外部合作伙伴也可以在内部平台上共享工作。

其次,要全面保障终端服务工作高效、安全的运转。身居服务行业的我们,坚守岗位保障百姓的生活所需,就是最大的责任。当前,基于企业特色,我们尤其需要强化服务社会的功能,要发挥自营电商、自营物流配送等自营能力建设的优势,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绝不允许涨价,严把配送时效;要发挥苏宁小店、家乐福等门店覆盖社区的优势,为用户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提供充足保障和一小时达服务。与此同时,对于在岗工作的同事,集团会从工作和居住环境、生活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的关心和帮助,让大家安心健康工作。

三是,要发挥苏宁全球采购、全国配送等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企业所长,充分的投入到抗击疫情、援助疫区的工作中去,围绕物资支援、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开放版权等各个方面开展工作。目前基于国际米兰、苏宁 LAOX 等海外布局优势,集团正紧急从日本、韩国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采购防疫用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要发挥企业特色,助力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四是,要有效规划各体系重点工作的开展。疫情终究会过去,当前,虽然很多员工还无法投身到岗位上来,但是结合年度工作部署,大家可以通过各种形式来推动工作的开展。即使是特殊时期,我们也要继续保持苏宁人拼搏奋斗的欲望和斗志,年初制定的计划,要严格贯彻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零售服务美好生活,以更大的商业成就服务民生、奉献社会。

全体苏宁员工同仁朋友,2020 是苏宁创立 30 年,是互联网零售十年转型收官之年,是第四个十年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纵深布局之年。让我们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以创效的工作业绩,致敬伟大祖国,致敬伟大时代,致敬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们!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近东

2020 年 2 月 1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