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1 11:23

港交所放弃收购伦敦交易所 李小加:会考虑收购其他交易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近日,针对港交所放弃收购伦敦交易所一事,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关于收购伦交所的提议“若是早点行动就好了”,这是因为英国的脱欧以及经济等环境,是一个难得的时机。对于此次收购提议从不后悔,但是非常遗憾。港交所所有收购都是“你情我愿”,从不后悔提议并购伦交所,港交所多元化战略策略不变,未来会考虑收购其他交易所。我们不想展开敌意收购,道理大家都懂,细节不方便透露。

10月8日,李小加表示,决定放弃向伦敦证交所提出收购要约,因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回应。

李小加称,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放弃重大的战略机遇固然可惜,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股东利益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未来几年,将继续从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三个方向积极推进港交所的战略规划。

9 月 11 日,香港交易所向伦交所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港交所提议以20. 45 英镑现金加2. 495 股新股换 1 股伦敦证交所股票,港交所报价对伦敦证交所估值约为每股83. 61 英镑,交易总额约 316 亿英镑。

9 月 13 日,伦交所发布声明称,重新考虑了可能的要约,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并购提议。没有必要与港交所进一步接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