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09:56

苹果汽车曾考虑收购特斯拉:与马斯克进行过会谈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今天,彭博社发布了一篇由马克・格尔曼(Mark Gurman)和德雷克・贝内特(Drake Bennett)联合撰写的深度报道,这篇报道详细梳理并分析了苹果汽车项目过去十年的演进历程。

在苹果开始绘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蓝图之前,公司曾认真考虑过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当时,特斯拉的发展前景尚充满不确定性,其总市值远低于300亿美元,仅为现今市值的20%。

苹果的企业发展主管阿德里安-佩里卡(Adrian Perica)曾与埃隆・马斯克进行了一系列会谈。然而,就在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时,接替乔布斯的库克便决定终止这笔潜在的交易。

特斯拉Roadster 特斯拉跑车

此外,苹果还曾探讨过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大众、迈凯轮等汽车制造商合作或收购的可能性。其中,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谈判更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在长达数月的协商中,苹果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积极探讨合作方案,计划由梅赛德斯负责生产苹果汽车,并在销售自家汽车的同时,搭载苹果的自动驾驶平台和用户界面。

然而,据参与这次失败交易的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终选择退出,部分原因在于早期的工作让公司高管们过度自信,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独立制造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