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7 13:52

时薪120元还想加薪40% 福特解雇600名没有罢工的汽车工人

快科技9月17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在工会同时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旗下的三家工厂发起罢工后,工会计划于周六恢复谈判。

而在9月15日,因为美国三大车企没有和汽车工会达成协议,近13000名UAW成员在底特律三个工厂举行罢工: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工厂,分别属于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

罢工的连锁反应从周五开始蔓延,福特解雇600名没有罢工的工人,通用汽车告诉堪萨斯州一家汽车工厂的约2000名工人,由于零件短缺,他们的工厂接下来可能会关闭。

福特发言人杰西卡伊诺克表示,由于该公司的生产系统高度互联”,油漆部门的针对性罢工将对不直接停工的设施产生连锁反应”。被解雇员工在工厂的车身制造部门和金属冲压分装区工作。

据悉,UAW工会员工的合同与北美三大整车厂每四年重新签署一次,上一次劳资谈判是在2019年进行,但谈判双方最初未达成一致意见,UAW领导了针对通用汽车40天的大罢工,给通用带来超过36亿美元的利润损失。

而此次劳资合同谈判已于7月开始,谈判进行的同样不顺利,今年早些时候,工会主席Fain向每家汽车制造商提出了一份要求清单,其中包括加薪40%以上,制定通胀保护措施等。

目前,底特律汽车企业工会工人起薪约为每小时18美元(约合人民币123元),达到一定工龄的工人最高工资约为每小时32美元。40%的加薪将是下一个四年合同期内的总体涨薪幅度,不过目前来看,车企们答应该请求的希望渺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