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7 14:49

触摸历史,跑车福特Mustang Dark Horse致敬时代

在我祖父母相继去世后,我随我父亲去整理老人家的屋子,发现了很多泛黄的黑白照片以及几张写满字的信纸。手中拿着这些粗糙脆弱的纸片,我意识到我触摸到了历史。

       我结婚的时候,家里面拿出了一瓶收藏了几十年的好酒,当瓶塞被打开的那一瞬间,整个屋子弥漫着醉人的香气,那是来自久远的粮食的味道。我知道那一刻我闻到了历史。

       当我按下顶 级跑车福特Mustang Dark Horse的启动按键,伴随着指针的扫动,前机盖下方那头5.0L V8的猛兽被唤醒了,发出了猎食前的沉吟声。一刹那,我庆幸我还能听到历史,触摸到这款顶 级跑车的势能。

       量子可以无视定域性原则实现远距离的纠缠互动,但历史不行。想要体验到历史,历史必须亲自走到你的身边。但可惜的是,大部分历史在人类前行的脚步中被无情甩到了后面,它们被彻底抛弃了,剩下的只有回忆与书上的铅印。

       所以在听到顶 级跑车大排量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轰鸣声时,我确实感受到了一种近乎遗忘的激动。这份带着历史的厚重声音,就像是对当今电动汽车最凶狠的咆哮。

       我知道,英雄往往伴随着失意与落寞,但同时英雄也会被史诗亲吻……

你可以惊叹Dark Horse的野性,但你也能去驾驭。顶 级跑车福特Mustang走过了60年的光辉岁月,其中可并不缺乏经典的高性能车型,例如1965年的Shelby GT350、1969年的Mustang Mach1以及2001年的Mustang Bullitt,当然还有Mustang Dark Horse,虽然它也有21年的历史,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它还是个新人。

       这台顶 级跑车的灵魂,就是全新第四代5.0L Coyote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迸发出372kW的最 大功率和566N·m的峰值扭矩。这个动力与很多如今的电动性能车相比似乎不值一提,但是当你深踩油门听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那种浑厚动听的声音时,你会感受到你驾驭的这匹马它“活了”,它在与你交流,它在生气,在暴躁,在不满足,在渴望……它就是你心中的顶 级跑车

       福特顶 级跑车Mustang Dark Horse的正确开启方式,是利用钥匙远程启动发动机,聆听它的轰鸣。你可以利用遥控将它的发动机从2000rpm提升至5000rpm。是的,在你打开车门之前,它就开始咆哮了。

       这台顶 级跑车发动机被称为是福特原厂量产最 强V8发动机,采用的是双节气门体进气设计,配合前格栅的双进气口设计,能保证足量的空气进入,提升发动机效率。此外发动机的曲轴、活塞连杆、凸轮轴等部件都进行了强化。当然,缸体是铝合金的。

       眩晕、紧张、心潮澎湃,这就是当我开着它在场地加速、漂移、绕桩时的感受。想要完全驾驭它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它的暴躁脾气需要我们去适应,就像一匹认主人的良马,需要我们去与它沟通,而匆匆的试驾体验是完全不够的。

      顶 级跑车 强劲动力配合后桥托森限滑差速器,想要让Mustang Dark Horse起漂是非常容易的。动力起漂和手刹起漂都可以。如今电子手刹普及的时代,大多数人会采用动力起漂,方向打90°左右,一脚深油门,重心的快速转移让车尾的不安分立马能清晰感受到。与此同时,反打方向盘和准确的油门控制相互配合才能让车身维持着漂移姿态,方向盘控制着前轮,而油门控制着后轮,差速器在分配着扭矩,始终保持后轮对地面的附着力。平衡的尺寸不容易把握,但是我知道这只是我与它的磨合程度不足造成的。

       因为当我改用电子手刹起漂,这一切就似乎变得更容易些了。这一代的顶 级跑车Mustang Dark Horse的一大乐趣就是采用了业界首创的漂移电子手刹。这套系统的操作方式是模拟机械手刹,但效果比传统机械手刹强三倍,而且是福特联合漂移大师兼RTR创始人Vaughn Gittin Jr共同开发的。我需要做的就是在过弯时松开油门,打转向同时拉起手刹,就能开始漂移了。对于新手而言,这套电子手刹是它的乐趣核心。

       暖胎、弹射起步,直线加速,这一切是福特顶 级跑车Mustang的传统表演项目,0-100km/h的加速对于这台发动机来说显然是不过瘾的。但是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它的油门和刹车的线性度非常高,如果只是轻踩油门起步,依然会有很不错的平顺性。这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美式肌肉车的两段式油门刹车操控方式不同,我可以在连续弯道中更线性细腻地控制油门和刹车,Brembo刹车系统和倍耐力P ZERO轮胎可不是吃素的,前者在高速状态下刹车,配合扎实的电磁感应悬挂系统,车身重心的转移不会非常大,即便是在我认为直线加速后的入弯速度过高时,也没有出现偏头的情况,车身的重心始终维持在一个比较小范围的变化中。与此同时,后者的强抓地力让车身像粘在地面上一样,配合着比较准确且比较沉重的转向,让我觉得我不够胆量去挑战它的极限。

       这是我的勇气与它的实力的博弈,很可惜输的总是我。

       所以当驾驶模式从赛道切换至标准时,我整个紧张的神经也会随之放松下来。MagneRide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通过电磁控制避震器油液的密度,而这种变化是很明显的。赛道模式下它就像两根短而粗的棍子牢牢支撑着车身,而在日常驾驶采用标准模式时,它又能够变得能屈能伸,在过减速带时都能带来很好的舒适体验,就像具备双重人格一样。

       顶 级跑车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迎合这种舒适风格。正常驾驶时,动力输出的线性以及低转速下的低噪音等都是不可或缺的,SelectShift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也功不可没,它对于不同驾驶模式的聪明判断以及换挡的及时性都很出色,尤其是在赛道上减速时的降挡操作非常棒。而在正常的驾驶中,挡位的变换非常平顺。

       在驾驶体验上,福特顶 级跑车Mustang Dark Horse同样是行业的佼佼者。它的操控准确至极,每一个转向、每一次刹车,都无比准确,仿佛车辆与驾驶者的意志合二为一。坐在车内,把握方向盘,就像是掌控了一个强大的力量源泉,每一个决策都转化为对风的征服和对速度的驾驭。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