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06 19:45

女子突然呼吸困难地铁工作人员为她戴严口罩:网友竟然齐声叫好!

呼吸困难,地铁工作人员竟然给戴严了口罩,这操作竟然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什么情况?

据长江日报报道,4月1日,湖北武汉地铁4号线,一名女乘客乘车时突然呼吸困难,全身无力,地铁工作人员徐丛帮她戴严口罩,继而又用塑料袋捂住口鼻,乘客病情好转,原来名乘客突发呼吸性碱中毒,工作人员通过掌握的医学知识让乘客转危为安。

呼吸过度,会导致体内氧气升高、二氧化碳过少,碳酸不足,就会造成呼吸性碱中毒,造成呼吸性碱中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性通气过度、代谢性过程异常、乏氧性缺氧、中枢神经性疾患造成呼吸中枢兴奋出现通气过度等等。

有时候情绪过于激动、紧张也会出现,比如曾经就有95后女生因催婚焦虑过度碱中毒”、妈妈辅导作业被气到痉挛手成鸡爪”的案例出现。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救治?可通过反复屏气或用纸袋罩住口鼻(留出呼吸通道)来呼吸,其原理是让纸袋罩住呼出的CO2,在吸气时吸入肺内,减少CO2的排出,从而减轻呼吸性碱中毒的程度。但如果无缓解或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千万不要耽误治疗!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及时倾诉心中的烦恼等,不能硬憋,否则真的会出现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