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1 09:00

别道德绑架!老人在地铁上强迫年轻人让座 凭啥不给我让:官方称不让座不犯法

3月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有老人倚老卖老,逼迫年轻人给自己让座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近日,河南郑州一位老人在地铁上强迫年轻人让座,双方因此发生矛盾。民警表示,不让座不犯法。老人在地铁上强迫年轻人让座#

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直言,为这位民警的说法点赞。

还有网友表示,有些人,年轻时未必让过座,年老了却要全社会都让着他。自私是不分年龄的。

年轻人一定要给老年人让座吗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传统美德还是道德绑架?有专家表示,年轻人同样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他们也有享受自己应有的权利。给老年人让座是一种自愿的行为,而不是一种强制的责任。

如果将让座视为一种道德绑架,可能会引发年轻人的不满和抵触情绪,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和权利,同时也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让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社会的公平和和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