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8 11:14

回家过年要警惕呼吸道感染 备好易坦静等药物更安心

2024年春节进入倒计时,春运也正在井然有序的运行着,很多在外奔波忙碌一年的“游子们”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当然还有不少家庭计划着去大江南北体验一次异地过年。虽然回家团聚或外出游玩的喜悦心情让大家暂时忘掉旅途中的舟车劳顿,但是很多疾病会抓住这个机会,对大家的健康防线疯狂“输出”,所以大家还需要做好预防措施,不给疾病可乘之机。

不管是回家过年还是异地旅游,人流量不是一般的密集,空气环境浑浊不畅,再加上身体上的疲劳与严寒天气的辅助,很容易让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孩子等易病人群,感冒、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病症就会纷纷来袭,为回家或游玩的旅途蒙上一层“阴影”。

想要避免孩子感染呼吸道疾病,在启程回家或游玩之前一定要调节生物钟,多注意休息、别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家长在旅途中要保证孩子充足的饮水量,上下车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受冻。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里要注重个人卫生,饭前饭后、如厕之后都要嘱咐孩子勤洗手。如果孩子所在空间人群过于密集,尽量让孩子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家长还需提前做好回家或游玩的准备工作,衣物、食物、饮水、路线、攻略等要提前计划好。同时还要预备一些应急的药品,如治疗感冒、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的常用药,比如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

作为儿童专用止咳祛痰药,易坦静常被儿科医生推荐,它主要适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 肺气肿等)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病症。另一方面,易坦静甜甜的什锦水果口味更容易让孩子接受,棕色PET瓶身,按压式阻盖设计等,也大大提高用药的安全性。

不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外出游玩,都是一件高兴、热闹的事情,千万不要让感冒、咳嗽等疾病影响了好心情,这就需要家长们做好万全的准备,保证孩子和自身的健康,欢欢喜喜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