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7:30

张朝阳称脱光待着就能减肥:自己曾用物理公式推算过

上周日,张朝阳邀请俞敏洪参加《星空下的对话》活动,进行了一场长达5小时的对话,一起喝酒聊天,聊人生聊思想聊创业。

对话中,张朝阳谈到从黑体辐射总结出减肥经验,他表示,我们要减肥的话,只需要脱光了待一小时就能减肥。90%的散热都是靠辐射散热,这个辐射不是可见光,是各种红外线。

此前,张朝阳用物理公式推算出脱掉衣服辐射散热所消耗的能量,在气温20度的环境中光膀子晾着,每秒大约散掉36卡,10分钟能散掉21大卡,一小时能散掉120大卡。

网友调侃:那我脱光了睡觉也不见得瘦啊。

要知道,张朝阳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于同年考取李政道奖学金赴美留学。1993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博士后研究。

他说的理论是没有问题的,在气温20度的环境中脱光,人体会感到很冷,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维持体温,确实有减肥(耗能)的基础。

但问题是,在20度环境中脱光衣服待一个小时,很多人恐怕受不了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