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0:00

美上诉法院裁定德克萨斯州社交媒体法可以继续执行

一个由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组成的三人小组暂时允许一项旨在惩罚社交媒体公司涉嫌反保守主义偏见的德克萨斯州法律生效。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项裁决中,该小组暂缓执行地区法院的一项禁令。据悉,该禁令在法官们考虑对下级法院的行动提出上诉时暂停执行该法律。

这一决定得到了两名未透露姓名的法官的支持,至于通过的原因并没有立即对外公布。而在周一的听证会上,法官们似乎在基本的技术概念上挣扎--包括Twitter是否算作一个网站。

这一决定则是对目前科技法解释的保守批评者的胜利,而科技法是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运作的基础。两个以大科技公司为成员的科技贸易团体曾就该法律起诉德克萨斯州。

直到本周,行业观察人士普遍预计法院将支持对该法律的阻止。如果它们在“审查”用户的话,该法律允许对社交媒体服务进行诉讼。一个不同的联邦法院也暂停了佛罗里达州的一项类似法律,认为该法律试图惩罚私营公司的观点和对内容的处理违反了第一修正案。

在法庭上,得克萨斯表示,它只是试图迫使平台像电话公司应传送所有电话那样传送所有内容。

尽管此前法院和立法者并没有像电话公司那样将社交媒体视为公共运营商,并且最高法院也有明确的先例反对政府干预互联网内容,但一些保守派越来越多地主张以类似方式对待承载用户生成的内容的平台。

公民自由专家和技术倡导者认为,这种待遇--即使对淫秽或垃圾邮件有例外--会毒害网络环境并迫使公司放弃仇恨言论、骚扰、有害的错误信息等等。

“考虑到利害关系,我们绝对会提出上诉,”代表NetChoice的一名律师在一条推文中说道,“第20号法案从头到尾都是违宪的。”据悉,NetChoice是对德克萨斯州法律提出诉讼的组织之一。

这一决定也是在许多右派人士庆祝埃隆·马斯克有望接管Twitter及他计划缩减内容审核并将恢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号时作出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