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8:00

携程梁建章:希望混合办公成标配 员工有更多时间陪家人

凤凰网科技讯 2月15日消息,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就“实行3+2混合办公制”接受媒体提问,梁建章表示,该制度大幅提升了员工满意度,还有利于减少用工成本,降低了优秀员工离职率。他希望混合办公成为标配,不光是携程一家公司实施,让员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庭。

昨日,携程宣布将在全公司推行混合办公制度。据了解,从3月1日开始,每周三、周五,携程各事业部、职能部门可根据实际管理需求,实行或逐步推行1-2天的混合办公,即每周有1-2天,符合条件的员工可自行选择办公地点。

梁建章透露,过去半年,携程对于1600多名员工进行了混合制办公试验。结果发现,员工的绩效考核并无明显差异,结果显示,员工参与意愿上升至近六成,在绩效无明显影响的情况下,离职率下降约三分之一。

他表示,在此前的员工调查中,“会面临更长的工作时间”、“影响和同事间的交流”成为员工们最为担忧的两大问题。不过,超过87%的员工还是表示支持或非常支持该模式。

针对疫情后是否会继续推行混合办公制,以及覆盖度的问题。携程副总裁孙天旭在此次线上媒体采访时,回应凤凰网科技表示,这次混合办公制度推行几乎覆盖携程所有的员工,并将长期推行。

梁建章认为,混合办公制度的推广是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多赢。不仅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提升员工的满意度,还有利于减少交通堵塞、环境保护;缓解高房价和地区间差异;另外有利于家庭和谐、女性职业发展和提高生育率。希望混合办公制度未来在更多主流中国企业被推广,这将对中国的社会和经济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如果一个城市平均每日有20%的人员远程办公,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车子少了增加了通勤效率,也会使得人们更愿意住在市郊。长此以往,近郊和市中心的房价总价可能越来越接近。”梁建章说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