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5:36

杨国福华莱士蜜雪冰城等被罚款!奈雪回应被顶格处罚

8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

据公告,4月份以来,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迅速指导、协调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以零容忍”的决心,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其中,北京市奈雪的茶”奶茶店加工使用腐烂水果等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后引发热议,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涉事门店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对2家涉事门店均给予顶格罚款10万元,对2家门店店长分别罚款25万元和罚款28万元。

8月3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了辖区内奈雪的茶及类似门店1811家,责令整改50家,警告2家,立案查处23件。

对此,奈雪方面今日下午回应表示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对涉事门店进行连夜彻查和整改,对于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深感抱歉,接下来会全力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

奈雪表示,目前已经更换北京门店的消杀公司,并将消杀频率由4次/月提升至8次/月。奈雪全国门店已经更换自研智能效期系统,将自动校准时间打印产品效期标签,避免手动输入可能产生的误差。

此外,奈雪总部稽核部联合营运部于近日对全国603家门店完成了全面自查,有信心通过对全国门店的严格稽核和管理提升,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和食品卫生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大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