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4:22

港股上市首日破发!理想总裁:内部在研讨回归A股可能性

8月12日,理想汽车正式登录港交所,发行1亿股,每股定价118港元,每手100股。但是尴尬的是,理想汽车上市首日就破发。

理想汽车-W(02015)开盘后走低,盘中跌破 118 港元/股的发行价,截止当前发稿,其最新股价为117.6港元,下跌0.34%,港股总市值2407亿港元。

公开发售阶段,理想汽车获5.5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00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

但昨日暗盘破发,暗盘交易收盘报价115.1港元,较招股价118港元跌2.46%,不计手续费的话投资者每手亏290港元。

李想透露,回归港股后,公司将持续加大车型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在电驱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方面,均会加强布局。

而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2020年理想汽车在美股上市后,公司就启动了在港股上市的计划。之所以选择回归港股,有三方面的考虑:其一是香港资本市场是国际化的市场;其二是利于公司更好地吸引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其三实现在美股、港股双重主要上市,可以帮助公司抵御一些不确定的风险。

此外,沈亚楠透露道,美股、港股、A股,都是公司扩展资金储备的渠道,未来不排除在A股上市的可能性,目前公司内部已在研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理想汽车回归港股采取的是双重主要上市”的模式,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更便于A股投资者借助港股通投资。

最新数据显示,理想7月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8000辆,同比增长251.3%,环比增长11.4%。交付数据方面,理想汽车目前排名蔚小理”第一。并且理想汽车也给自己定下了9月份月销过万的目标。

虽然销量表现令人惊喜,但是今日在港股市场的股价成绩,难以让投资者满意。毕竟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上市首日破发,也算是相当尴尬的一幕。

对此,沈亚楠表示,短期内理想汽车不会特别关心股价,公司目前的融资核心是为了储备弹药,为下一步的竞争奠定基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