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16:41

小米公开车辆功能控制相关专利:大大降低硬件成本

小米造车再传新消息。

6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功能控制方法、车辆功能控制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2995948A,申请日期为2021年2月。

该专利可实现在提供无感控制功能时,降低车辆与终端的功耗,并减少硬件成本。从这条专利可以看出小米在追求极致”低能耗上的努力。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是关于一种车辆功能控制方法、车辆功能控制装置及存储介质。

车辆功能控制方法包括:响应于车辆与终端之间的距离达到低功耗蓝牙通信距离,且确认所述终端具有所述车辆的数字车钥匙,在所述车辆与所述终端之间建立低功耗蓝牙连接,并进行低功耗蓝牙测距;若低功耗蓝牙测距结果满足预设条件,则控制所述车辆解锁门锁。

通过本公开可以保证在提供无感控制功能时,降低车辆与终端的功耗,并减少硬件成本。

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本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本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雷军称,这将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压上自己所有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终有一天,小米汽车终究会成功。只要愿意等待,一定不负众望,尽早将小米汽车拿到大家面前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