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2 13:37

《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0》:我国氢能的产量全球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 消息:《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0》4月21日在北京发布。《白皮书2020》显示,当前我国氢能的产量全球第一,203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制氢有望实现平价。

《白皮书》还显示,当前我国氢气产能约每年4100万吨,产量约3342万吨,是世界第一产氢国。《白皮书2020》预测,在2060年碳中和情景下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有望达到1亿吨。

中国氢能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余卓平:到2030年,这个成本价格我们应该能够实现平价,甚至比平价还要低的这样一个水平。到2060年我们氢能在终端能源里面的占比将达到20%,把我们国家对石油这个能源的依赖大幅度降低了。 

同时在北京冬奥会赛时,崇礼奥运核心区将全部使用氢燃料清洁能源车辆。根据《张家口赛区冬奥会交通服务车辆能源保障加氢站规划方案》测算,冬奥会赛时,平均每天需求氢燃料8.3吨,峰值需求9.5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