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8 15:21

马斯克称开启Autopilot的特斯拉事故率比一般车低10倍 华为怎么看?

【TechWeb】4月18日消息,近期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车辆安全数据报告》,马斯克在推特引用该报告数据评论称,使用自动驾驶仪(Autopilot)的特斯拉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一般车辆低10倍。

据悉,特斯拉的《车辆安全数据报告》收集车辆数据,并调查在辅助驾驶的情况下,每英里的不同状况下的事故发生率。自2018年开始,特斯拉在每个季度都会发布车辆安全报告,比较自动辅助驾驶开启与否的事故发生率。

报告显示,使用Autopilot的车主,平均每行驶419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没有使用Autopilot,但是启用了主动安全的车主,平均每205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同时没有使用Autopilot和主动安全的车主,平均每97.8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而在美国,每48.4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汽车事故。与开启Autopolit和主动安全的特斯拉相比,特斯拉的平均里程事故率是美国平均值的1/9左右。

近期,北汽旗下新能源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在上海发布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阿尔法S。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Autonomous Driving Solution(简称ADS)。此前,华为ADS自动驾驶产品线总裁苏箐曾经说:华为如果计算机上干不过特斯拉,我觉得可以关门不用干了。

要干过特斯拉的华为ADS究竟如何,现在这款搭载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北汽阿尔法S性能就有待用户进一步体验了解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