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15:01

斯诺登想要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 此前已获得居留许可

【斯诺登想要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据俄罗斯卫星网 2 日报道,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决定申请成为俄罗斯公民,称这样他的儿子就不必与家人分开生活。

当地时间 10 月 22 日,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向媒体表示,斯诺登获得了在俄罗斯的永久居留许可。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居住证于 2020 年 4 月 30 日到期,由于新冠疫情而自动延长至 2020 年 6 月 15 日。在隔离结束后,斯诺登就提交了延长居留期的申请。根据俄罗斯 2019 年更改后的移民法条例,斯诺登可以获得永久居留许可。

2013 年 6 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情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视跟踪计划的机密材料,引发“棱镜门”事件。美国随后宣布通缉斯诺登,并以从事间谍活动等 3 项重大罪名起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