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4:23

爱德华·斯诺登称苹果CSAM计划“正在制造灾难”

据外媒报道,苹果的CSAM检测功能成为了爱德华·斯诺登在Substack上发表的最新社论的主题,这位前NSA情报合同工和告密者后来成为记者的人称这一策略是一场“悲剧”。在周三的活动中,斯诺登没有从技术上反驳苹果的CSAM系统,而是开门见山地称这个解决方案将“永久地重新定义什么属于你,什么属于他们。”

这项功能预计将于今年秋天跟iOS 15一起推出,它将对用户上传到iCloud的照片进行扫描并跟至少从两个不同实体提取的已知CSAM的哈希数据库进行比对。重要的是,跟现有系统不同的是,苹果的变种在设备上进行所有处理。根据斯诺登的说法,这将“清除掉哪些设备为你所用、哪些设备为他们所用的界线”。

斯诺登写道:“一旦树立了这样的先例,即使是苹果这样的‘支持隐私’的公司,生产背叛用户和所有者的产品也是合适的,苹果自己也将失去对该先例如何应用的所有控制权。”

他进一步指出,苹果推出的CSAM检测功能更多地是为了品牌形象,而不是为了保护儿童或遵守规定。他指出,只要禁用iCloud照片上传功能就可以避免这一功能。苹果为准备在iCloud上进行端到端加密而引入这一措施的想法还遭到了人们的不屑。斯诺登说,实施这样一个系统并不重要,因为iPhone已经内置了监控功能。

专家和批评人士对这两种观点都进行了抨击并在网上展开了更广泛的讨论。

跟其他人一样,斯诺登担心政府会滥用该系统,它们会迫使苹果扩展设备上的CSAM功能或强制所有用户在任何时候都使用该功能。自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宣布这项计划以来,围绕任务偏离的争论一直是批评苹果计划的核心。

“对于苹果开创的先例能够推进多远根本没有技术上的限制,这意味着唯一的限制是苹果过于灵活的公司政策,这一点各国政府都非常了解,”斯诺登写道。

苹果方面则表示,它不会屈从于政府的要求从而将系统扩展到原来的指令之外。

信息安全领域的一些知名人士及一些政府和民权组织都敦促苹果重新考虑其战略,但该公司似乎没有被吓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