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3:57

维信金科维信卡卡贷:多方携手,打击逃废债力度再加强

近年来,逃废债是消费金融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再加上突入起来的疫情,部分平台资产端承压,导致不良情况激增,受到了逃废债产业链的侵扰。维信金科维信卡卡贷了解到,最近,消费金融机构、法院、央行多方携手打击逃废债,持续加大恶意逃废债打击力度。

据悉,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年中工作座谈会要求,始终将追赃挽损作为风险处置的核心要求,加大对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维信金科维信卡卡贷据悉,截至2020年8月末,已有200余家网贷机构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和百行征信。未来,网贷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将会得到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失信借款人联合惩戒机制。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网贷清退步入最后阶段,一方面要加大网贷机构存量业务风险化解,防止‘假清退’,防止停业机构死灰复燃,转向地下继续经营;另一方面要加大恶意逃废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反催收联盟’的惩处,做好资金流向的监测和追踪力度,提高网贷机构存量资产的清查和返还。”

与此同时,多家消费金融机构出手打击逃废债,通过法律措施,对逃废债群体发起诉讼,直至将逃废债人员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维信金科维信卡卡贷了解到,还呗表示与业界共同出击“逃废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邮消费金融与仲裁机构合作,利用互联网仲裁实现线上批量仲裁,以便对逃废债群体催收;捷信消费金融等消金机构把贷款记录对接到央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曝光借款人的逃废债行为。

除了完善央行征信、百行征信等系统建设,央行、法院等多个部门也频出严惩逃废债的相关法律法规。近年来,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相关机构陆续出台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关于进一步推进网络执行查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规范性文件,从重打击老赖。

作为头部平台,从2006年至今,凭借实时连接央行征信中心数据端口的先发优势,维信金科也在积极参与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目前,维信金科维信卡卡贷已经直连央行征信中心的数据端口,已成为合规经营消费金融业务的先发优势代表企业之一。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