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4 14:32

第六届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获奖名单发布!18家机构获奖

2023 年 12 月 14 日,“第六届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圆满落幕!获奖结果由数字金融行业内的知名新媒体“支付百科”正式发布。此次奖项评选在「中国数字指数研究院」、「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指导下,由「ShowFin智库」、「TOP100 组委会」、「支付百科」、「热浪财经」联合主办重磅打造。

当前,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为数字金融构筑广阔舞台。数字金融作为一种新兴金融业态,对于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 2025 年)》强调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多年来见证和伴随了数字金融业的飞速发展和变革,以强大的评委阵容、专业的评审标准、客观中立的评审流程,发展成为行业内权 威奖项之一。本次奖项评选凝聚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旨在表彰那些为数字金融领域生态做出卓越贡献的行业楷模,加快促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推动形成开放、合作、共赢的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圈。

为了使“第六届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多维全面地展示数字金融行业已经或正在崛起的新一代企业机构,「支付百科」特邀十多位行业专家与媒体领 袖构成评审团,其中其中,90%的评委在商业、研究、咨询、媒体等领域深耕 10 年以上。

自 2023 年 11 月开放申报以来,金科奖组委会收到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产业链企业等在内 126 家机构报名,其中 68 个机构进入初审环节。经过评审团线上线下两轮评审工作后,依据各机构在体量指数、创新指数、潜力指数、品牌指数四大维度的综合表现,从产品到行业解决方案,对数字金融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梳理,共计评选出了 18 个获奖奖项。

本次奖项覆盖了支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多类型机构,对应设置了「年度支付行业优秀创新机构」、「年度较具价值消费金融机构」等奖项。获奖项目既反映出金融科技企业在 2023 年作出的成绩和成果,同时也体现出在促进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效和作用。

“第六届数字金融产业金科奖”完整获奖案例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较具价值消费金融机构】蚂蚁消费金融

【年度支付行业优秀创新机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较具竞争力数字金融机构】平安壹钱包

【年度大模型技术应用创新奖】度小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年度优秀数字金融品牌】易宝支付

【年度较具影响力收单机构】嘉联支付有限公司

【年度优秀金融科技企业】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年度支付产品影响力奖】 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海金链”产业平台全场景支付解决方案

【年度优秀第三方支付品牌】联通支付

【年度最 佳出海数字金融机构】Airwallex空中云汇

【年度跨境支付优秀品牌】Yiwu Pay义支付

【年度最 佳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奖】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数字普惠金融卓越奖】宜人金科

【年度最 佳数字化支付产品奖】Sunrate Solutions Limited ——Global Payment Platform

【年度优秀反欺诈产品奖】北京新海路科技有限公司 —— 微博钱包

【年度最受消费者信赖数字金融品牌】瓴岳科技

【年度优秀零售银行】宁波银行

【年度支付产品创新奖】聚赢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