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3 14:31

严定贵:嘉银金科二季度取得亮眼业务规模增长 全年放款目标提升至850亿元

北京时间 2023 年 8 月 21 日晚,位于中国上海的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其 2023 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董事长严定贵表示,嘉银金科在 2023 年二季度再次取得了亮眼的业务规模增长,展现出了稳健的财务数据及风险指标表现。

财报显示,嘉银金科第二季度促成交易金额达约 240 亿元,同比增长77.8%;实现营业收入约12. 78 亿元,同比增长57.4%;实现净利润约3. 26 亿元,同比增长28.6%。

嘉银金科在此次财报中还披露了其股票回购计划与分红计划的最 新进展。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嘉银金科已完成了约 180 万股ADS的回购,总价约 550 万美元。另外,根据公司在今年 3 月发布的分红政策,从 2023 年开始将每年两次发放股息,总金额不少于上一年税后净利润的15%。至 8 月中旬,公司已完成了首 次总计约 2150 万美元的股息支付。

机构业务合作丰富多元

在当前经济复苏的良好态势下,为确保撮合资金供给的稳健,嘉银金科持续聚焦与重点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并进一步深化与现有合作伙伴的合作领域。截至 6 月 30 日,嘉银金科已与 69 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金融科技业务合作,与另外 70 家机构紧密洽谈中。

此外,突出的金融科技能力也使嘉银金科赋能持牌金融机构进行其自营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截至二季度末,嘉银金科已帮助 6 家金融机构成功上线其自营业务平台, 5 家合作伙伴正在积极推动中, 3 家正在洽谈中,探索潜在合作的机会。

得益于对客群结构的长期精细化管理,嘉银金科在二季度加大了对信息流渠道的投入,旨在触达更准确、更优质的新客借款人群体,同时持续向现有存量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来挖掘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不断提升优质借款人的占比和总量。数据显示,二季度重复借款人比例达到70.1%,件均借款金额达 10368 元,同比增长16%。

二季度市场中的风险波动仍在持续,但嘉银金科稳健的风险管理策略不断得到验证, 61 至 90 天的逾期率仍维持在0.66%的稳定水平上,展示出一定的抗风险韧性。

AI创新助力业务加速度

要不断驱动业务增长,就必须在技术上持续精进。二季度,嘉银金科在科技创新上继续发力,其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全面应用更是为嘉银金科金融科技能力提供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GPT业务辅助已经在嘉银金科三个业务场景下投入开发或使用。

一是辅助坐席作业提效提质,利用ChatGPT赋能标签提炼、会话小结、客诉预测、情绪识别及会话深入洞察分析等方面,助力精细化运营;二是助力信贷业务合同的签章、文本、要素等信息抽取,进行实时风险分析与预警,优化业务流程;三是在集团内部通过ChatGPT接口自研搭建了嘉银GPT Lab,鼓励员工积极探索在业务场景中利用AI技术提升效率,助力业务智能化、精细化运营。

嘉银金科还在 4 月发布了“盘古”数据开发平台。其作为数据中台的核心,强调数据研发与治理双轨并行,一站式解决数据开发建模和数字资产运营,助力企业从业务角度打通全场景数据,提升数据决策效能。

另一方面,“棱镜”智能质检系统自 5 月升级上线以来,通过AI技术如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大数据处理等,将业务流程中的质检覆盖率提升至高。它采用智能自动质检+人工审核的模式,支持对文本、录音全量数据储存和质检,从而对坐席工作作出全面、准确的量化评价。棱镜系统上线后经评估,它能够有效帮助嘉银金科及持牌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升质检工作效率,提升客服工作质量,降低人力成本和运营风险。

国际业务竞争力持续提升

非洲市场一直是海外业务布局的焦点,二季度尼日利亚业务的稳健表现彰显了嘉银金科对开拓当地市场的坚持与决心。尽管当地市场面临种种风险考验,但盈利表现仍持续呈上涨态势。这显示嘉银金科在当地市场的深耕细作已结出硕果,并正在不断为尼日利亚经济注入活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尼日利亚业务稳中向好的同时,嘉银金科也密切关注非洲其他地区潜在的业务机会。

而在东南亚市场,嘉银金科持续加码了过去在印度尼西亚市场的投入。鉴于印尼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嘉银金科预计其主流金融科技信贷商业模式将迎来快速迭代。凭借在中国市场助贷领域的深厚经验,嘉银金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与印尼地区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契合当地市场需求的合作项目。

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

近期,嘉银金科对外发布了 2022 年度ESG报告。报告展示了嘉银金科在科技赋能、低碳运营、客户服务、员工发展和社会公益等多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根基。

客户服务方面,嘉银金科优化客户沟通反馈渠道,有效便捷解决用户诉求,普及金融知识,持续为用户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服务。 2022 年度嘉银金科共受理在线咨询 2642352 次,电话咨询 1648417 次,质检 66239 条,客户满意度达95.3%,电话端客户满意度98.08%,在线端客户满意度91.12%。

员工发展方面,嘉银金科注重员工成长,为员工提供了完善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多元化的培训体系,打造平等的晋升和发展机会,鼓励员工不断学习,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助力员工成就自我、实现梦想。 2022 年嘉银金科培训费用投入 121 万元,实现员工覆盖率64.07%,人均培训小时数12. 8 小时。

社会公益方面,嘉银金科在公益助学、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持续投入,已捐助 17 所学校,帮助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和数字化教学;通过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成立嘉靖慈善专项基金,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先后赴贵州从江,云南永善,四川通江、雅安等地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怀活动。

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表示,嘉银金科在 2023 年二季度再次取得了亮眼的业务规模增长,展现出了稳健的财务数据及风险指标表现。这些佳绩再次印证了我们在扩大业务规模、优化资产结构、严控风险水平及拓展国际市场策略等方面的成效。我们坚信在这些方面的努力将使得我们在中长期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并在未来为公司的投资人带来更为出色的业绩。基于我们当前的增长趋势及对策略方向的坚定信心,我们决定将今年三季度的撮合借款规模目标定为 240 亿元人民币,并将年度目标指引上调至 850 亿元人民币。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