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4 21:28

富士康因不加班工资低掀离职潮 官方回应辟谣

对于媒体报道的富士康因不加班工资低掀离职潮,富士康官方在5月14日晚做出回应,富士康表示不实消息,请外界勿以讹传讹。

富士康回应辟谣

富士康回应称:“不实消息,请外界勿以讹传讹。该园区现有人力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

此前传闻富士康出现离职潮

5 月 13 日,河南郑州经开区富士康厂区掀起了员工的离职潮。据厂区内小卖部老板娘介绍,厂区人员确实少多了,生意惨淡。保安称很多人熬不住低工资走了,订单和原材料由于疫情到不了位,不能加班工资太低,派遣工基本走完。  

富士康是重要电子设备代工厂

据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的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爆发影响, 4 月份苹果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

而苹果iPhone手机销量下降也对它的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的冲击,而作为苹果集团的代工厂巨头富士康自然也受到冲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