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BGVP DM8

BGVP DM8

BGVP旗舰系列全新第八代产品 ・ 音质:4.8分 ・ 功能:4.5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BGVP以批量生产不同价位的入耳式耳机而闻名,DM 系列是他们基于平衡电枢的IEM的旗舰产品线。DM8是他们最新的基于BA的旗舰IEM,它代表了BGVP在平衡电枢技术方面的最佳专业知识。

品牌: BGVP
换能: 动态
佩戴: 入耳式
类型: 封闭式
重量: 6g
阻抗: 27Ω
声压级: 110dB
响应: 10Hz- 40kHz

BGVP用户评价

BGVP以批量生产不同价位的入耳式耳机而闻名,自2015年以来,他们一直在东莞市大朗镇进行生产,尽管他们以多款BA入耳式耳机而闻名,但他们也一直在研发基于静电驱动器的入耳式耳机和TWS耳塞。

DM系列是他们基于平衡电枢的IEM的旗舰产品线,DM8是他们最新的基于BA的旗舰IEM,它代表了BGVP在平衡电枢技术方面的最佳专业知识。 

技术亮点

DM8的每一侧都有8个BA驱动器,其中2个Sonion驱动器产生低音频率,1个Sonion驱动器和1个Knowles驱动器的组合产生中音,2个Knowles驱动器产生高音,另外2个Knowles驱动器产生高音频率。

每侧有8个驱动器并不是DM8独有的,但BGVP通过为4个频率范围中的每一个实现独立的声室,确保8个驱动器中的每一个都能发出最佳声音。

这个独立的声室将确保来自不同频率范围的驱动器之间的干扰保持在最低限度。

设计

每个外壳均采用第4代DLP3D打印技术制造,外观确实不错,也具有长时间佩戴舒适的优点。3D打印后,每个外壳都经过5轴CNC工艺,确保所有边缘都变得光滑,入耳式耳机内部的每个腔体都将符合其设计标准。

订购DM8时,有2种设计选项,标准透明白色或稳定木材变体。它们的外观都令人惊叹,稳定的木材版本具有绿色色调,为每个DM赋予独特的图案。由于其坚韧的外层,树脂饰面还可以减少对开裂或碎裂的担忧。

我希望BGVP会使用带有唇缘的金属喷嘴,这样任何耳塞都可以更轻松地固定在原位。不过,当你使用包装盒中DM8随附的耳塞时,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它并不像我最初想象的那样麻烦。

耳机线

DM8使用MMCX连接,耳机线上带有右/左颜色编码,以便于通道对齐。MMCX连接器使用Stron焊接机与银引线焊接,以确保更高的导电性。

耳机线本身由8股单晶铜耳机线制成,每股耳机线内有50芯。虽然这种耳机线可确保高导电性,以实现声音的无损传输。

它以2.5mm平衡连接端接,但它们还包括平衡2.5mm至单端3.5mm适配器和4.4mm平衡连接,以确保与您想要连接的任何DAP或放大器兼容。

舒适与隔离

DM8进入我的耳朵,它们的存在感就不那么明显了,因为它们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以确保它们有着极好的舒适感,耳挂设计还可确保DM8牢固贴合我的耳朵。

每根耳机线的涂层都很柔软,因此易于管理,同时仍然不会缠结。将DM8放入并从随附的箱子中取出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繁琐的过程。

虽然DM8具有入耳式设计,但它们的隔离效果不是很好,因为佩戴它们时我可以听到更多的外部噪音。但是,当我开始播放音乐时,就再也听不到环境噪音了。我相信这个设计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它有助于DM8整体感觉不那么拥挤。

通常,大多数IEM佩戴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但对于DM8,人体工程学设计得足够好,可以确保它们可以佩戴数小时。我本来想要一个更平坦的轮廓外形,这样当我把头靠在枕头上时,它们也可以舒适地佩戴着。但对于一般情况下的日常使用,DM8足够舒适,可以连续佩戴数小时。

包装及配件

由于DM8是BGVP的旗舰级入耳式耳机,随附的包装非常精致。盒子本身有一个保护套,盒子下面有足够的插件,以确保包装的每个部分在运输或存放在货架上时都保持原位。

除了耳机线和IEM外,附件还包括以下内容:

2.5mm平衡转3.5mm单端转换器

2.5mm平衡转4.4mm平衡转换器

1个硬壳

3种硅胶耳塞

1x一对泡沫头

说明书、保修卡

每个盒子都有切口,甚至耳塞的排列也确保它们固定到位,以便根据其设计用途轻松识别每种类型的耳塞。

有了这种包装,很明显BGVP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物品完好无损地以高度美观的方式到达。 

声音印象

低音

大多数基于Balance Armature的IEM实现往往缺乏低音数,DM8也不例外。低音往往很平坦,但它具有大量的细节和质感。

听Paramore的歌曲Hard Times充满活力,但是当通过DM8聆听时,影响往往比我预期的要小。虽然每个鼓点的起音似乎足够快,但它只是缺乏身体感,感觉很充实。

DM8在次低音区域不会过早滚降,因此这可确保DM8与中低音具有更好的整体音调平衡。

然而,DM8的低端细节做得很好。鼓节拍的质地相当的准确,此外,低音凹槽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DM8略微缺乏低音最终让我以稍大的音量聆听音乐以进行补偿,但这并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它会破坏其余频谱的音调平衡。

中频

中音的数量足够好,它在保持向前的状态下取得了不错的平衡,但又不会太多以至于压倒低音。中音的细节检索非常好,因为它可以在人声中呈现细微的细节,同时保持极其准确。

我倾向于听Chris Isaac的歌曲Wicked Game来聆听他空灵的声音品质。我相信这是通过具有倾向于偏向悦耳音调的播放系统来实现的。然而,这并不是DM8的专长,因为它在呈现时往往具有更细腻的品质。

对于某些歌曲来说,准确度可能不是什么好事,而对另一些歌曲来说却是非常有益的。在Michael Buble的歌曲Gotta be Patient中,DM8在准确的细节检索和音乐性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无论是男声还是女声,人声轨道的纹理都很好。歌曲中的吉他曲目也被特别好地再现,每次弹拨吉他都感觉非常自然。

中音通常是准确的,并且与录音的声音保持一致。它可能有一个稍微多一点的性格,但大多数时候这往往会成为它的力量。

高音

在DM8上,高音非常好,非常清晰,呈现得很好。我相信BGVP很小心地确保DM8的高音范围不会太亮,同时很好地呈现所有细节。它有足够的亮点,同时永远不会进入刺耳的境界。

平衡高音与中音也很重要,尤其是在像DM8这样的多驱动器IEM中。音调平衡错误肯定会使乐器听起来完全错误。幸运的是,DM8调音得很好,因为钢琴曲的泛音(例如Yiruma的River Flows in You)从不刺耳,同时具有自然的音色质量。

有4个驱动器处理DM8的高音频率,我担心它可能会使高音听起来太亮。但我很高兴听到我的担心是不值得的,因为高音准确、平滑、质感很好,同时与太亮保持安全距离。

声场

由于DM8具有大量的细节检索,这个IEM的声场非常宽。声音可以很好地从我的脑海中传出,声场的形状也很自然,因为它可以形成一个稍微向前的中心图像,最左边和最右边离我的耳朵相当远。

虽然声场往往很宽,但图像方向性也非常准确。在堀川阳司的《泡泡》中,每一颗落下的珠子在声场中都有一席之地,滚珠的声音也像是滚过一定的距离。

放置也非常准确,因为声场中有层次,可以很好地展示每个声音元素的放置。

马友友渲染大提琴组曲一号,很明显DM8可以很好地呈现大提琴音色。声场展开,整体呈现有层次感。

最重要的是,有很好的动态感,因为DM8非常细腻地呈现出柔和的音调,但有足够的能量将音乐中的渐强呈现得非常有力。

DM8的声场清楚地表明DM8可以很好地呈现细节,并且具有宽广的动态范围,这将使器乐弦乐非常引人入胜。

协同作用

效率与配对

根据规格表,DM8看起来似乎很容易驱动,阻抗额定值仅为12Ω,SPL为110dB/mW。大多数手机和任何板载笔记本电脑声卡都可以轻松地将DM8驱动到最大的安全收听音量。

虽然这是真的,但DM8需要更多的改进,而不仅仅是将它从任何可以使它响亮的东西中剔除。将它插入我的Cayin N5ii的单端输出使DM8的声音明显不那么拥挤。它还为DM8在低音区域提供了急需的提升。

然而,当DM8脱离N5ii的平衡输出时,它就开始活跃起来。声场感觉更宽了,整体动态更明显。

DM8不需要太多功率就能将其驱动到更大的聆听音量,但解析度更高的音源肯定能满足DM8的功能。

耳塞

DM8自带3种硅胶耳塞,标签分别是低音、平衡、人声。这个耳塞中的每一个都有3种尺寸,默认情况下,一对额外的低音耳塞已连接到IEM外壳。BGVP还包括一对记忆泡沫耳塞,其尺寸适合DM8的喷嘴尺寸。

DM8的喷嘴中没有唇缘,但DM8随附的耳塞与他们的IEM完美贴合。借助DM8随附的4种耳塞,您可以轻松地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入耳式耳机。

通常,我倾向于使用较大孔的耳塞,因为这在某些IEM中往往具有更好的清晰度。但是当我听平衡耳塞时,它有更大的孔,它们往往会显着切断DM8的低音区域。

记忆泡沫耳塞通常会产生大量的低音,在DM8上使用泡沫耳塞也不例外。尽管DM8将通风作为其主要特性之一,但泡沫尖端往往会使DM8有点拥挤。

低音耳塞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它为DM8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感和更好的音调平衡。凭借DM8固有的清晰度,使用小孔耳塞一点也没问题。

总而言之

BGVP已经生存在市场上好几年了,这种长寿是有充分理由的。DM8拥有完整的配件系列以确保您在IEM到货时做好准备,以及精心设计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确保舒适度,DM8是一个完整的套件。

虽然最初我对IEM上的纯BA设计并不感到兴奋,但我的期望被颠覆了,第一次听时它可能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当我想在放松的同时沉浸在我的音乐中时,DM8自信的细节特性让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