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8 11:47

吐口水外卖骑手被封号 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近日,网上传出一段外卖小哥往所送外卖中“吐口水”的视频,视频显示外卖小哥因不满订餐人不下楼取外卖而生气报复。

据了解,顾客薛女士收到这份外卖也都吃了,事后经别人告知才知道外卖被吐了口水。据悉,该外卖员系外卖商家联系的顺丰配送员,目前涉事外卖员已被永久封号,具体情况供应商正在调查。

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外卖平台点餐,支付了配送费用,实际上是和外卖商家建立了合同关系。根据《合同法》第八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

如果消费者在订餐时就已经明确了送餐地址及具体楼层,外卖商家就有义务根据合同的约定,将外卖准时送到消费者指定的楼层,配送员拒绝送餐上楼,实际上是一种违约行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配送员心怀不满,朝食品中连吐口水,这种行为不但应该予以谴责,而且应该予以处罚。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应当核对配送食品,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送餐人员未履行上述义务的,将予以警告并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将责令停产停业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吊销许可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