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13:57

马斯克脑机接口创造奇迹!瘫痪8年小哥用“意念”玩游戏

要点:

1、首位接受 Neuralink 植入的瘫痪患者通过脑机接口仅凭意念控制计算机和玩游戏。

2、患者 Nolan Arbaugh 能使用大脑操作光标,并玩游戏,展示了脑机接口技术的潜力。

3、Neuralink 技术有望为残疾人群体带来康复希望,引发了公众和科学界的关注。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1日 消息:Neuralink植入脑机接口的首个人类患者Nolan Arbaugh,成为了直播焦点。近日,Neuralink公司的一项突破性技术引发了全球关注。该公司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一位瘫痪患者通过脑机接口技术仅凭意念就能控制计算机和下棋的惊人场景。这位名为Nolan Arbaugh的29岁年轻人,在一次潜水事故中导致C4和C5椎骨永久性损伤,肩膀以下全部瘫痪。然而,植入Neuralink的脑机接口设备后,他不仅能够独立操作电子设备,还能玩电子游戏《文明VI》,甚至计划在万圣节扮成X教授。

image.png

Neuralink的技术被赞誉为人类史上不可思议的技术演示之一,它不仅为残疾人带来了康复的希望,还可能为盲人恢复视力。这一成就标志着人类认知与机器共生的新篇章,打开了通往未来的大门。Neuralink的第一款产品名为「心灵感应」,这一名称恰如其分地描述了这项技术的能力。

尽管Neuralink的技术令人兴奋,但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Nader Pouratian博士指出,虽然在二维空间中控制光标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脑机接口技术仍面临许多挑战,如解释和分析大脑信号。他还强调,技术的透明度将是脑机接口进步的关键。

Neuralink的这次展示也意味着全球至少有三家公司成功研制出脑机接口。除了Neuralink,Blackrock Neurotech和Synchron也在该领域取得了进展,尽管他们的技术各不相同。目前,Neuralink的产品尚未在clinicaltrials.gov上发布试验信息,也没有公开参与试验的患者数量,这使得外界难以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Christopher & Dana Reeve基金会的首席科学官Marco Baptista博士表示,他们对Neuralink的技术抱有希望,并期待看到更多严肃的科学报告,如同行评审的论文。Neuralink的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展示了其技术潜力,也为未来的医疗和科技应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